—双子—浪—

就一时想写下来

有个十二三岁的小孩和你长得很像
我想
你在十二三岁的时候和这个小孩现在的样子更像吧
有时候会想
那个时候洗出来的那张相片的底我存在哪里了
有时候不自觉的就想笑
那个时候拍的照片是你吗
再后来想想
会不会给错了
万一不是你
岂不是尴尬了很多年
现在也能说曾经的自己年轻气盛
在年轻的时候还是勇敢了一下
在自己最丑的时候居然敢递
还在察觉的情况下立即说不是某书
现在
也可以嘲笑年轻的自己
要是更勇敢些多好
也许会有不同吧
比如上学
晚修放学
都无数次的同乘一辆车
机会也总是存在的
却没能勇敢
当初也不过只是单纯的洗了一张相片
后来寄了不知道可不可以收到的明信片
居然有收到
你说有什么直接联系你
还帮喜欢你的人写了生日祝福给你
原本我和喜欢你的人并不认识
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自己怎么知道那个人的
大约记得是在微博里看见互关的我们
喜欢你的人po出了我送给你的相片
还有点略带嘲讽
当时也只是觉得没啥
现在我也想嘲讽那个自己
不知道为啥
觉着年轻的自己几分可笑
后来
我去了有你在的城市
我也很厚脸的联系你有没有时间
考研吧
我还是坐着最喜欢的公交车
穿过那个海底隧道
兜转了那个有许多红砖瓦房的海边城市
兜转了有你的学校
在海边走了走
朦朦的天
有些像雾霾
现在
会想着想着便笑了
当初看见的那个人
真的就是后来几年里一眼就能在人群中认出的你吗
算是幸运的
偶然又在同一个驾校学车
练习的时候也见过你几次
同一天考试
不过是不同的档
最近一次再见到
鲜芋仙隔着几张桌子
余光里有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
再悄悄看一眼确认
果然
以后
也还有机会再见到你吧
尽管现在你已经在北方
我回到原点
很多年
你不知道不认识我
并不觉得有什么
不再年轻的自己
和好友谈论起你来还是很喜欢
我认识你
只是因为那个时候看见了
下次再见到你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